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首届“梅州市中医药管理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9-27

  

  2016年9月19日-23日,管理学院举办了首届“梅州市中医药管理干部培训班”。来自广东省梅州市卫计委、市中医院及周边各区县中医院的56位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司杨荣臣副司长,梅州市市政府曾海新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教工委曾大群主任、卫计局的刘水副局长,我校继续教育处李献平处长、管理学院陈峥书记和孔军辉副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曾秘书长和李处长分别就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做了发言,表达了对学员们的高度期望。

  此次培训邀请的授课专家团队包括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司杨荣臣副司长、国家卫计委体改司综合处处长薛海宁、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助理院长张牧寒,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戚燕平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信息中心刘帆主任,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财务与资产管理处邓盼副处长,管理学院李瑞锋书记,专家们精彩的内容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理论课程结束后,学院组织学员们赴中国中医科学院附属西苑医院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在杏苑楼二楼报告厅内,唐旭东院长做了《专科特色、人才与医院管理》的精彩报告,并组织学员赴院内的药剂科,实验中心等地参观。

  本次培训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梅州市委梅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卫生强市的意见》精神,加强政府与中医院校间的战略合作,有效利用院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加快地方城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升医疗人才的整体业务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而举办的首届培训,未来管理学院将会跟梅州市政府、市卫生局保持紧密合作,举办更多优质的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