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校友咨询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6-09-07

  

  在学校即将迎来六十华诞之际,为了进一步完善本科培养方案、提升人才质量,管理学院于2016年9月4日举办了“本科教学培养质量评价”的座谈会,并成立了“管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校友咨询委员会”。30余位优秀校友代表回归母校,齐聚管理学院,共谋划管理人才的培养大计。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陈峥、副院长孔军辉、分党委副书记李瑞锋、卫生管理系主任高莉敏、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段利忠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中,陈峥书记简要汇报了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管理学院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已经摸索出了一套较为全面系统的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是在近年来,学院对本科生的培养,不仅在课程设置上下了功夫,更在课堂外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不仅在国内建设了多个实习实践基地,更积极在海外开拓了国际交换生的项目。学院在科研申报、管理干部培训班开设、新校区建设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果。讲话中,陈峥书记着重强调,人才培养的事,要充分听取人才的意见。他希望各位校友畅所欲言,为学弟学妹们更好地发展出谋划策。

  李瑞锋副书记对管理学院本科生教学培养方案进行了系统凝练的介绍。介绍包括专业设置及各专业的培养目标、教学方案整体设计思路及特色、培养方案课程模块、实践教学安排、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等内容,以使校友们对专业和课程方案有详细的了解,提出宝贵的人才培养方案改进建议。

  接着,校友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围绕我院在人才培养中的优势以及需要改进和加强的意见和建议;我院在课程设置上,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加强和补充;我院在学生就业方面可以做哪些的开拓;我院学生最应该加强哪些能力和素质培养四个方面的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友们纷纷肯定,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的方案是全面的,多样性的,学生们的能力在学校得到了较好的锻炼。校友们也建议应结合形势需要,增强对卫生政策的解读和法律的宣教、设置引领性课程、开展热点话题的启发性讲座;建议建立动态的师生数据库,记录学生的成长过程,完善管理学院人际关系网;校友们还对学生们提出了树立战略思维、领导思维、先进思维的期许。

  会议的最后,陈峥书记向校友们颁发了“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校友咨询委员会”的委员聘书,并希望通过委员会的建立进一步搭建平台,建设更好的管理学院。

  30年来,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告别校园、走向社会,成为医药卫生领域的中流砥柱,他们始终没有忘记留在管理学院的青春岁月、留在母校的根,他们将时刻准备着用自己的成就和手中的资源回报母校,回报给管理学院。愿一代代管院人接过前辈手中勤劳勇敢的火炬,续写辉煌。

  管理学院

  2016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