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传承·成长·创新”系列宣讲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6-06-06

  

  三月以来,为了响应学校“丰富校园生活、加强对良乡校区学生引导”的号召,管理学院在良乡校区开设了“传承·成长·创新”系列宣讲活动,旨在通过我院优秀学生代表对自身经历和人生感悟的分享,为良乡校区的大一学生传播正能量,同时帮助他们明确发展目标。截至目前,该宣讲活动已成功举办两期。

  3月24日,2012级公共事业管理班项楠和2014级公共事业管理班杨勇向管理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志愿活动以及自强自立等方面的经历。

  项楠用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用同理心、耐心和平常心来做志愿服务,并从中找到自身“存在感”的深切体会,为学弟学妹们展示了我校志愿活动的鲜活画面,让同学们理解了志愿服务的真正意义。宣讲中,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开阔眼界、收获成长。

  杨勇讲述了他不服从命运安排,勇敢地与现实抗争,自立自强一路从贫困乡村走进大学校园的坎坷历程,向大家揭示大胆追逐梦想,成功更近一步的道理。他把自己大学的三个目标归结为“提高能力,经济独立,争取保研”,也不断通过参加社团和组织、做社会兼职等一步步接近目标

  4月27日,2012级公共事业管理班马吉童、何威澎前往良乡校区,为管理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讲述他们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尝试和成果。

  马吉童从高中时白手起家,到现在已拥有自己的注册公司,公司开发的医疗网站已上线运营。他总结的创业秘诀使在座的同学们钦佩不已。

  何威澎曾任校广播台执行台长、学生会宣网顾问、管理学院团总支培训部部长、2012级公共事业管理团支部团支书,他用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就大学生经常面临的诸如选择、个人成长等问题做了经验分享,令同学们深受启发。

  通过两次宣讲会,同学们逐渐感受到师哥师姐们的成功并非易事,而是经由长时间的奋斗拼搏才能取得。同时,同学们也能更加乐观迎接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实践活动,传承优秀品质、促进个人成长、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