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2009年上半年学术论坛总结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09-09-21

2009年上半年,借全国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有利形势,管理学院开展了6次以“管理论坛”为题的学术交流活动。在院领导班子的支持下,各教学部门的教师都积极地投入其中,前后共有13位教师做过主题发言,分别是:武锋、何静、李祺、汪晓凡、谭巍、李瑞锋、洪宝林、杨莉、耿冬梅、满晓玮、吴欣、郑秋莹、季有莉。学术交流的内容涉及经济学、卫生经济、产业经济、药物经济、国学、营销管理、战略管理、知识管理、统计学、公共卫生等多个学科,可谓是营养丰富的学术大餐。管理学院院长张其成教授也以一场“国学与管理”为主题的精彩报告为学术交流起了表率作用。行政、教辅等各岗位的工作人员积极支持了学术交流活动。论坛起到如下作用:

1.增进教师之间的互相了解。近两年来学院发展迅速,引进了很多高学历的青年学者,大家之间缺乏了解。通过学术交流,教师增加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更加团结。

2.开阔老师视野,拓宽思路。管理学院老师来自很多不同的学校,有各自完全不同的学术背景。学术交流使老师们得以有机会跳出自己的领域,去了解各不同学科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

3.提高教学水平。每位老师都有不同的讲课风格,他们或娓娓道来,引人入胜;或激情挥洒,令人动容;或风趣幽默、寓教于乐;或深入浅出,条分缕析。这些都将丰富各位教师的教学技巧,提高教学水平。

 

国庆节后,本学期的学术交流将拉开序幕,欢迎各位老师继续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