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医药企业管理硕士点论证会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09-09-11

近日,管理学院召开医药企业管理硕士点论证会。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张其成主持,副校长乔延江、研究生部部长王伟、中药学院副院长石任兵、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占禄及学院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工商管理教学部主任刘新社汇报了硕士点的申报情况。他根据本教学部的实际情况,分析了拟申报的四个研究方向的学科方向、人才梯队、课程建设等基础条件,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及硕士点的建设规划做了详细阐述。

乔延江副校长针对中药学科发展的现状需求、硕士点的人才队伍建设和筹建条件、研究方向的特色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硕士点的申报给予了极大的希望,鼓励学院在将来条件成熟时继续申报博士点。

石任兵副院长就研究领域的拓宽与开发、目前中医药学的特色与优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建议将中医药文化、规范化管理、风险投资管理纳入研究方向,并就如何与中药学科强强联合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王伟部长详细介绍了硕士点申报的准备条件、中医药学科的发展现状和申报技巧,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如继往地给予最大支持。

张其成院长对各位领导百忙之中前来参会表示感谢,并总结了各位领导的意见,对下一步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工商管理硕士点和中医药管理博士点的空缺一直是制约管理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为了促进学院科学发展,提高学院综合竞争力,学院将整合各方面资源为硕士点申报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此次论证会使大家深受启发,开阔了工作思路,进一步了解了硕士点申报的相关政策及自身的问题,增强了做好申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