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解放思想”论坛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09-05-07

管理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4

 

管理学院深入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200948

                                                                                

 

管理学院举办“解放思想”论坛

经过第一阶段的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结合各支部展开的解放思想的讨论活动,为了更好的查找分析问题,管理学院于48日下午,开展了“科学发展,解放思想”的主题论坛。张其成院长,陈占禄书记,孔军辉副院长,程薇副院长,张才纯副书记参加了论坛,学院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军辉教授主持论坛。学院教职员工50余名参加了论坛。

工商管理教学部侯胜田老师第一个发言,他以“漫谈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展开发言。他首先阐述了,作为普通教师对于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其次结合专业,他向大家介绍了他认为金融危机与科学发展观的联系。最后,他还对金融危机中中医药行业的机遇提出的自己的看法。

公共事业管理教学部的武锋老师,结合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谈了通过“教学质量工作的调研”发现的制约学院发展的两个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他提出,改善师生关系,对每一个学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促使毕业生成为学院可持续发展的源泉。提高教学水平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才纯围绕“加强实践实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主题发言。她介绍了学生座谈会中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介绍现阶段学院能够学生提供的实践、实习的机会,介绍了现阶段实践、实习基地的建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发言的三位老师都介绍了他们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以及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发现的学院、学科、专业等方面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论坛的成功举办,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论坛发言人详实的发言,为学院进一步开展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