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重在理论联系实际

作者: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09-05-07

管理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9

 

管理学院深入学习实践

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200942

                                                                                

重在理论联系实际

——管理学院教授朱燕波老师谈科学发展观

41下午,管理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次专题辅导,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教学部朱燕波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谈了一些自己的体会。

朱燕波教授认为科学发展观是实东西,是通过学习和接受就能得到的东西。联系“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朱燕波教授谈了“生命质量研究在健康评价中的应用”。

朱燕波教授提出促进生命质量研究的不断发展,促进生命质量研究在健康评价中的应用,是注重创新发展,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落实专业发展的体现。她提出,在健康评价中应用生命质量指标是“以人为本”的体现。在促进生命质量在健康评价中应用的同时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朱燕波教授用深入浅出的方法向学院的教职员工介绍了她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在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理解。她认为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在理论学习的同时,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落实到用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指导专业和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