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管理学院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11-05

  

  

  2018年9月7日下午2点,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在管理学院301会议室顺利举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静老师、管理学院研究生办王慧老师、研二和研三优秀学生代表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围绕班级建设、创新创业、学术与写作、心理与生活、国际交流等主题展开。

  首先是赵静老师致辞。赵静老师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新生们能够顺利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预祝管院学子在新的学期取得新的进步,创造新的精彩。

  本次交流会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策划部部长张聪主持。作为17级管硕班长和首位分享者,他向新生们介绍了班级建设、项目化活动、社会实践等精彩活动,鼓励新生们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来丰富自己的生活。

  第2位分享者是17级硕士生刘芳羽,作为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学生团队负责人,她介绍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目前开展的一些优秀创业项目以及学院对于学生创业的资助方案,鼓励新生们从生活中寻找灵感,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注重资源整合与团队合作,创业维艰,唯有持续投入热情与精力方可成功。

  第3位分享者是17级硕士生黄烈雨,他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写作经验,鼓励大家在时间和精力充裕的前提下,可以多选自己感兴趣的课,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多掌握一些PS、PPT等技能,学会利用文献管理工具,英语学习需要持之以恒,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

  第4位分享者是17级管硕班心理委员张怡淳子,她从如何正确认识压力焦虑和负面情绪、提高自主性、独立思考和做决断的能力等方面进行讲解,分享了参加国际交流会议的相关经历以及近期阅读到的有新意的心理学研究。

  基于同学们对国际交流项目的关注,王慧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管理学院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合作开展的交流项目以及选拔要求。

  第5位分享者是17级管硕文体委员郑昕,他和大家分享了有关文体生活方面的相关经验,提醒同学们平时要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研究生生活可以丰富多彩,注意劳逸结合。

  第6位分享者是17级管硕生活委员项楠,她和大家分享了许多生活妙招,例如如何充分利用宿舍空间,并热心提醒新生们可以通过关注北中医就业、岐黄研途、北中医官微等公众号了解所需信息,平时可以通过Keep等健身软件进行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第7位分享者是17级管硕团支书张崇旭,他重点和新生们讲解了学院助管的类型、工作职责等内容,丰富研究生生活可以有多种方式,鼓励新生们学会利用现有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不断锻炼自我。

  管院研会宣传部部长杨雨晨介绍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的部门组成及近期开展的特色活动,她谈到管院研究生会是连接研一到研三3个年级的纽带,是集学习,生活,娱乐,养生等为一体的互动平台,并期待新生们的加入,为研会注入新力量,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最后,管院研会主席林少武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大家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制定明确的学习和生活目标,并以此为动力不懈奋进,注重团队协作,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并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本次新生交流会圆满结束,研二、研三优秀学生代表和2018级的萌新们集体合影留念。

  热烈祝贺2018级管硕小萌新们正式步入研究生生涯,加入到管理学院温馨有爱的大家庭中,新的起点,新的精彩,苁蓉远志,不负韶华。

  

  管院研会倾情出品

  

  技术:杨文菊

  编辑:宋杨杨

  摄影:赵莹

  校对:杨雨晨

  审核:王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