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研途相伴,薪火相传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05

  6月12日晚7点,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交流会在管理学院301会议室顺利举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静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管理学院7位优秀的硕士毕业生和同学们分享了读研期间的心得体会。

  首先,赵静书记致辞。赵静书记讲到,本次交流会让管院的硕士毕业生们能够通过这一平台,和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经验,这对管院学子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更是一种重要的精神传承。

  本次交流会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策划部部长张聪主持,邀请了管院7位优秀的硕士毕业生分别从读博、实习、就业、学术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体会。

  1

  第一位分享者是留任我校辅导员的15级硕士生周磊。周磊师兄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师兄鼓励大家在时间和精力充裕的前提下,可以多参加一些面试,积累经验,并提醒大家在投简历和面试的过程中,要时刻关注简历反馈,随时做好面试准备。

  2

  第二位分享者的是即将入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15级硕士生黄婉茹。黄婉茹师姐首先提醒同学们要明确个人定位,提前考虑好自己想要就业的地区和单位类型,然后师姐为大家介绍了外地就业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参加京内及京外医院面试的经验,同时师姐也提醒大家要重视自己参与的课题研究。

  3

  第三位分享者是即将入职《健康报》社的15级硕士生王宗武。王宗武师兄首先提醒大家关注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自己的专业优势,然后为大家介绍了国企就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求职方面的经验与教训,告诫我们要注意面试时的言行举止,国企考察的不只是专业能力,还有综合素质。

  4

  第四位分享者是即将入职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医院的15级硕士生常鸿翔。常鸿翔师兄为大家介绍了医院招聘信息的收集途径、面试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提前了解面试单位的相关信息,熟练掌握与目标岗位相关的专业知识,认真做好并熟记简历内容,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在面试时做到对答如流,脱颖而出。

  5

  第五位分享者的是即将入职北京回龙观医院的15级硕士生谷兰凌。谷兰凌师姐虽然选择了就业,但前期也精心准备了考博,并考取了北师大的博士生,但经过深思熟虑还是选择就业。师姐重点和大家分享了考博经验,提醒同学们首先要明确考博的目的,然后详细介绍了博士生考试的形式与流程、各阶段复习内容等,并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最后,师姐鼓励大家敢于做自己擅长且热爱的事,通过不懈奋斗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6

  第六位分享者是15级硕士生李彦妮。李彦妮师姐分享了求职过程中的思考与体会。师姐讲到,无论是准备出国读博还是就业,都要有自己的规划和准备,切记盲目攀比和焦躁,要有合理的筛选和理性的选择。

  7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即将入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15级硕士生刘传绪。刘传绪师兄作为我校研究生十大毕业之星之一,在读研期间发表了多篇核心期刊论文,参加了多种岗位的实习,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师兄分享了自己在学术写作、实习、面试求职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提醒大家在读研期间要做好时间规划,利用闲暇时间多学习各种知识,拓展眼界,多做能够提升自己综合能力的事。

  经验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和师兄师姐们进行了交流,师兄师姐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随后,管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为师兄师姐们颁发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至此,管理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为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的品牌项目,毕业生交流会促进了管院师生之间和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毕业生们在科研、就业、读博等方面分享的宝贵经验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并且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同学们在读研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

  感谢师兄师姐们的精彩分享,研途相伴,你们是最好的榜样,祝管院所有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前程似锦!愿管院的研究生们都能够通过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以青春的名义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管院研会倾情出品

  编辑:宋杨杨

  技术:杨文菊

  审核:王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