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我和我的导师”主题摄影大赛

发布日期:2015-04-28

  

  

  

  

  

  迎新的金秋随着飘散的落叶再一次到达美丽的校园。初识导师、学长的喜悦,初迎新的学习生活的激动,初至校园的感慨,所有的这些新的感觉都渴望能够一一述说。透过方寸镜头,感受魅影无限。让相机记录我们成长的轨迹,让相片唤起我们沉睡的记忆。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管理学院研究生“我和我的导师”主题摄影题字大赛项目化活动于2014年9月15日启动,从宣传、报名、提交作品、评选到展览颁奖共历时一个多月,并于10月29日顺利举行了颁奖仪式,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中一共征集到了来自47名同学的总计63幅作品,活动响应热烈、积极,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次参赛的摄影作品主题不局限,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发现美的眼光,展示着自己内心的希冀;通过导师为摄影作品题字,突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达到了本次活动举办的初衷,拉近了同学们和导师的距离,也使同学们对于导师的期许和未来的前进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

  本次评审,有幸请到了管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班班主任耿冬梅老师和研究生教学办公室王慧老师作为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委们对此次摄影大赛进行了高度评价。这是我院第一次举行请导师为作品题字的摄影大赛,同学们热情高涨,提供了高质量的摄影作品,导师们也几经斟酌为学生题字,体现了我院师生凝聚,活跃了文化氛围,丰富了文化生活,弘扬了摄影艺术,也加深了师生感情,同时也为我院广大摄影爱者们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评委们经过一天周密的评审,从照片题目、内容、艺术性、思想性、构图、创新性、色彩光线、曝光等多个方面,对作品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十五名。

  此次活动管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班的同学全员参与,说明摄影活动在我院已不再神秘,并受到导师与研究生的普遍喜爱,它走向了我们的生活。同学们用自己的设备,带有自己的思想捕捉着各种美好的画面,给人予赏心悦目的感觉。研究生学习生活期间对于研究生本人于导师来说均是非常宝贵的一段时光,其间有许多值得珍藏与记忆的美好时光,希望在这次活动中,师生都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不只是在学习,更是在日常生活等多个方面均有所收获。

  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这次“我和我的导师”主题摄影大赛,获得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并希望能在今后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展示给大家,反映出我们和谐的校园生活、浓厚的学术氛围,用我们独有的资源、优势发挥出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