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管院团总支科研班第三堂课程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8-11-03

  

  

  2016年5月1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团总支第11届科研班第四堂课在良乡校区公共教学楼203教室顺利进行。本堂课邀请到的主讲人是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瑞峰老师。

  在同学们已掌握了课题构思、申请及文献查询的基础上,李老师针对开题时的PPT制作和答辩常见问题做进一步讲解。对于PPT的制作,李老师利用学长学姐成功申报课题的PPT作为范例,举例说明了PPT中必须包含的要素及如何呈现这些要素。对于答辩时的评委提问环节,李老师根据多年的经验,对常见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获得面对评委时的自信。

  通过一个半小时的学习,同学们基本掌握开题答辩PPT的制作要领、了解评委想从答辩人身上获取何种信息。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丰富,对下堂课也充满期待。相信同学们今后在面对开题答辩时,能够将PPT准备得更加充分、将清晰的思路传递给评委,临场发挥得游刃有余,为自己的答辩大大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