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2016信管燕化医院见习之旅

发布日期:2018-11-03

  

  

  2018年5月18日,怀着激动的心情,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全体28名学生,身着神圣的白衣,在管理学院《医院管理学》任课老师姚园的带领下,有幸来到位于房山区燕山的燕化医院,开展本次教学见习活动。

  来到燕化医院,医院相关院领导热情接待了信管同学,为师生们详细介绍燕化医院的基本情况,位于房山区燕山的燕化医院是目前北京西南地区最大的三级民营医院,医院历史悠久,医疗水平高,具有良好信誉。随后,领导为大家简要描述当前燕化医院的行政管理机制及运营现状。

  随后开展学生自由提问环节,信管学生在了解燕化医院基本信息后,针对医院当前的文化管理现状和药事管理机构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医院相关部门的主任一一做出详细解答,同信管师生展开积极热烈的沟通交流。

  随后,同学们在医院相关科室部门主任的带领下,分组前往燕化医院各部门如康复病房、药房、药库和特色康复中心进行详细的参观见习,所至之处,于细节可见燕化医院管理体制的完备优质,而穿插其中的药房科主任、康复科主任的具体讲解,让我们全方位了解到燕化医院的建设提升。

  最后,同学们进行简单的自由参观见习环节,从患者视角入手,对燕化医院“以患者为本”的服务理念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夕阳洒在燕化医院门诊大厅前的道路上,本次燕化医院见习活动也落下帷幕,2016信管全体成员伴着燕化医院门前的微风,以合影圆满结束了此次的参观活动!

  一家好医院,不仅要有优美整洁的环境,还要有一流的医疗水平,简洁方便的就医流程,最重要的是要有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只有真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把患者当做自己家人,才能成人人称道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