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管理学院“创享+”创新创业路演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8-11-03

  

  

  9月16日,由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举办的第一届“创享+”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三阶段训练——“项目路演”在管理学院301会议室举办。管理学院谭巍老师、管理学院刘伟老师和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华北区产品总监文成玉老师担任本次项目路演评委。

  首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静老师致辞。赵静老师指出项目路演对创业团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是对前期创新创业课程的学习及培训的一次重要检验。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培养创新型思维模式,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要在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完善。

  经过前期项目征集、挑选,共有七个创业项目参加本次项目路演活动,项目涉及医疗废物处理系统、中医药养生保健产品、中医教育平台等。根据本次路演活动的安排,每个项目进行十分钟路演和答辩,有些项目团队在路演环节也现场展示了自己的实体产品,吸引了评委老师们的兴趣。评委老师在每个项目路演完成后进行提问并基于团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针对性的意见。

  

  在七个创业项目路演完成后,评委老师们根据每个项目的整体表现提出建议。谭巍老师指出,创业要有强烈的商务意识,项目计划书不仅要体现产品的核心需求,也必须要做财务分析,要体现项目是如何盈利的。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专业的学生,更要发挥作为中医药管理学生的优势,加强中医健康方面的知识储备。

  

  刘伟老师提出,要将管理学知识与创业相融合,抓住商业核心,及时根据市场份额和市场竞争力调整营销模式,并且保持技术支持的持续性。

  文成玉老师强调要注重市场调研的作用,将市场需求与项目意愿相结合,项目要充分了解消费人群的特点,定位产品的特色,明确与市面上同类型其他产品相比的优势所在,以便更好地获取市场份额和做好市场推广工作。

  各项目团队负责人纷纷表示,在听取评委建议后,自己也认识到自身项目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将在后续的学习培训中完善相关内容,提升创业项目质量。

  最后,评委打分选出三个优秀项目,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为三个优秀创业项目各提供5000元的项目支持资金,帮助他们更好的开展后续活动。同时,管理学院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活动,保持创业热情,特资助参加项目路演的其他四个项目各2000元的项目支持资金。希望大家在创业路上继续努力,保持热情,不忘初心,永不言弃。

  本次路演团队充分展现了管理学院学生卓越的创新创业能力,每位选手用自己的创业实践向我们展示着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成果,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将继续加大对学生支持力度,为培养我校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及团队做出努力。

  

  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