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创新创业教育大讲堂之财务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30

  

 

  2018年10月26日,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管理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承办的创新创业教育大讲堂之财务知识讲座,在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138号教室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生涯规划专家、清华大学职业辅导教师姜萌作为主讲人,我校各学院创业团队及有创新创业意向的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姜萌老师以“创业与就业的区别”这一话题作为讲座的开端,引出“《穷爸爸与富爸爸》四象限”定律,以“创业的必要条件”这一话题将内容引向财务自由。姜萌老师首先明确了资产和财产之间的区别,即一个人的资产并不等价于其财产。接着深入讲解了会计、税务和融资的相关知识,最后姜萌老师用三个大学生创业的案例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创业过程中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并给创业团队提供了财务管理的建议,强调了大学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要注意细心观察、放眼未来。

  本次讲座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我校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关于财务知识方面的困惑,进一步培养了我校学生的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创业积极性。

  

  撰稿人:段乾龙、周磊

  审稿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