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介绍

发布日期:2018-11-03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新闻中心,是在管理学院党委领导下和管理学院团委指导下从事学院新闻报道、运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中医管院”的学生组织。

  新闻中心以传播学院先进文化、优秀成果,培养中医药文化传播人才为指导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及时报道院内新闻事件,宣传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为学院官网、公众号,学校官网、公众号等媒体提供新闻线索、素材和新闻作品。

  新闻中心下设采编部、文学部、编辑部三个部门。实行主任责任制,统筹协调三个部门工作事务。各部门设部长级2-3名、成员若干名。各部门具体职能如下:

  采编部负责记录我院重大活动和赛事,包括全程采访、摄影、撰写新闻稿及制作微信推送;同时负责“一周问”专栏的策划编写、时事热点新闻的收集和评论撰写。

  文学部运行“管院树洞”“思想聚焦”“人物专访”等公众号线上专栏;采访我院风采人物,包括教职工、学生和校友等;策划典型节日、社会热点问题的主题推送。

  编辑部对管理学院学生会、管理学院团委及新闻中心部分文案进行排版、编辑、推送;负责公众号后台建设及运营;负责推送图文资料的整理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