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组织

管理学院团委简介

发布日期:2018-11-03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团委是在管理学院党委领导、指导下,监督支持学生会、新闻中心工作,沟通和服务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团学工作,为广大同学创造良好成长环境的学生组织。

  团委的任务是充分发挥指导作用,加强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同学思想觉悟,陶冶道德情操;配合党组织贯彻党的思想方针,为党组织推选优秀人才,壮大党的队伍;组织、开展并参与一系列有教育意义的活动;监督、指导各团支部活动的开展,锻炼同学的能力。                                     

  团委下设部门有:办公室、组织部、科研部、外宣部、创新创业部、培训实践部等职能部门,各个部门互相合作,努力为管理学院同学服务。  

  办公室是团委的重要组织部分,发挥着配合、协调其它部门开展工作的作用。负责院团委账目、物资等管理;院团委会议安排、签到、记录;共青团信息汇总及团内事务、各类公文资料撰写和整理归档;团内争先创优评选活动的策划组织等。     

  组织部负责院团委的制度建设、人力资源、改革落实等内部工作;主责医患纠纷模拟大赛;学院学生第二课堂学分的认证工作。

  科研部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组织开展校内本科生科研培训班;及时提供科研课题申报相关信息,为同学搭建科研工作平台,组织科研工作经验交流等。

  外宣部负责院团委的对外宣传;与其他学院、校级组织、学校、企业等外联工作;为学院学生收集、提供适合的志愿服务机会。

  创新创业部的主要工作是为同学们提供创新创业教育,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供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第一时间获取学校创新创业中心最新动态。

  培训实践部的主要工作是策划组织管理学院业余党校骨干培训班,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收集、发布大学生技能证书培训信息;负责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申报、管理、评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