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部门介绍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发布日期:2018-11-03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的负责本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行为管理、成长成才的部门。具体负责本院学生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学生的奖励、补助、勤工俭学、助学贷款、学生医疗保险、违纪处理等管理工作;负责学生就业指导、就业推荐工作、第二课堂及科技、文体活动,组织实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学生工作办公室是负责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行为管理、成长成才的部门。其岗位职责如下:

  一、负责班主任、辅导员的日常管理。

  二、负责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安排学生的日常教育、专题教育、思想鉴定,学生各种评优、表彰,入学教育、毕业教育和毕业鉴定等活动。

  三、负责组织辅导员和班主任加强学生的行为、生活方面的管理和指导,组织学生奖学金、助学金的评定、审批和发放等工作。审议、报批学生助学贷款和临时困难补助。

  四、负责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的组织实施。

  五、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开展调查研究,分析学生思想倾向和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协同有关部门解决。

  六、负责学生违纪事件的调查工作,并向分管领导提出处理意见。

  七、协同学院党委作好学生党建工作。负责学生党校工作的安排实施,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工作。

  八、根据国家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协助分管领导收集毕业生需求信息,组织开设就业指导课或讲座,开展就业咨询服务和双向选择活动,负责毕业生的推荐、派遣和质量追踪调查工作。

  九、积极支持、配合分团委开展各项工作。

  十、负责学生的安全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