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部门介绍

团总支简介

发布日期:2015-04-02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团总支是在管理学院领导的悉心指导下,监督并支持学生会,沟通和服务同学广泛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并为广大同学创造良好成长环境的学生组织。

  团总支的任务是充分发挥指导作用,加强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同学思想觉悟,陶冶道德情操;配合党组织贯彻党的思想方针,为党组织推选优秀人才,壮大党的队伍;组织、参与并开展一系列有教育意义的活动;监督、指导各团支部活动的开展,锻炼同学的能力。                                     

  团总支下设部门有:办公室、组织部、培训部、宣传部、外联部等职能部门,各个部门互相合作,配合老师共同为管理学院同学服务。  

  办公室是团总支的重要组织部分,起着配合、协调其它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的作用。主要负责活动有院优秀班集体评选、社会实践评优、优秀团支部评选等。     

  组织部是负责团总支活动策划、实施的部门,主要品牌活动有管理学院学生科研培训班和管理学院业余党校学生骨干培训班等。

  培训部是以拓展学生知识面,培养骨干人才为目的,以培训为形式,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的部门。品牌活动包括新生交流会、师生交流会、岗前干部培训、礼仪培训、毕业生交流会、职业生涯辅导工作坊、医患关系模拟大赛等。

  管院团总支外联部的主要任务是为团总支的各项活动筹集经费。例如,我院著名刊物《观园》正是在外联部的努力下得以与各位读者见面的。它为同学们联系并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为学校各种活动解决赞助问题,与兄弟院校保持长期友好的互帮互助关系,担负起学校的对外宣传责任等。       

  团总支宣传部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窗口,负有对内宣传院内动态和对外展示学院风貌的职责。它是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利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直观地、及时地反映全院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同时作为团总支的职能部门,它还负有增进校园文化交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