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部门介绍

学生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5-04-02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创办至今已有21个年头,是管理学院学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重要学生组织。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学生活动,活跃校园气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在引领学生提高综合能力、加强自身修养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平台,展现个人风采,鼓励个性化发展,增强了学院内部凝聚力。管理学院将秉承“细节方显实力,合作铸就辉煌”的宗旨,构建更加完备的院会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愿我们是早春中的那一枝连翘,在依然灰色的世界里为你画上一抹金黄;愿我们是蔚蓝苍穹中飞机滑翔而过的尾迹烟,即使时间如指缝流沙般飞快流逝,雁过无痕,信念依旧坚守如初;愿我们是你前进时身着的战甲,在通往光明的路上陪你披荆斩棘。坚守细节决定成败,合作铸就辉煌。

  管理学院学生会,我们一直都在。

 

  品牌活动:

  迎新晚会、“魁花宝典”知识竞赛、跳蚤市场、“吾爱吾国”合唱比赛等。

 

  主要部门:

  主席团:学生会主席团是学生会的最高权力机构,对学生会全体成员有最高领导权,主持学生会全面工作。

  办公室:办公室为学生会主席直属部门,负责协助主席主持学生会各项工作,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监督其工作开展情况,并负责撰写各类文案和管理学生会办公室。

  文艺部:主要负责大小型文艺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培训文艺活动骨干,积极为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校园文化,搞好文艺普及工作 。

  外联部:外联部是联系学校与社会的重要部门,主要负责为学生会各项工作筹集资金和积极与外校同级组织交流。

  宣传部:主要负责各个活动的宣传与推广工作,并根据各个活动需要制作相应的宣传材料。

  学习部:主要负责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我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并组织策划“魁花宝典”知识竞赛这一特色活动。

  体育部:为提高全院同学的身体素质及体育技能,积极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切合实际地组织各类体育竞技比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权益部:针对服务学生、维护权益而设立的学生会部门,切身关注学生利益,与院职能部门进行良性沟通,以促进问题解决,同时还兼任培训院学生会礼仪队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