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记18级药事管理第一次专业导读

发布日期:2018-11-03

  

  

  秋气粟冽,砭人肌骨,却难以凋落同学们对同仁堂导读课的热情。一八的小药管们,早早便迎着晨曦排好队,等待班车以及带队的管理学院陈超老师和班主任周磊老师是的到来。

  乘坐班车抵达市区,步过静谧的小巷,一座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呈现眼前。红墙灰瓦,锦灯菱窗,连廊回转,飞檐上栖落着一角时光,门楣正中高悬“同仁堂”三字。

  专业导读课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张志红书记为同学们介绍同仁堂,第二部分由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参观同仁堂博物馆。

  张志红书记的介绍以“诚信为本,药德为魂”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同仁堂的历史沿革,乐氏家族先祖筚路蓝缕的创业过程,公私合营转为国企,时至今日取得的辉煌成就,同仁堂三百四十九年间形成的独特企业文化,以及同仁堂今后的创新发展计划,18的小药管们认识到:可以养生可以济人者,医药也。更深刻体会到同仁堂世代恪守的诚信精神与“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工匠精神。

  了解完同仁堂的前生今世后,同学们前往同仁堂博物馆进行参观,一同感悟同仁堂与中医药三百余年间的风风雨雨,穿过历史去闻不散的药香。

  在导读课的最后,2018级药事管理的全体同学与两位带队老师留下了他们与同仁堂相遇的光影。

  在此次专业导读课上,同学们通过学习同仁堂的济世情怀,深刻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懂得了诚心之于医者的重要性,也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百年字号,杏林传承;诚信为本,药德为魂;一八药管,镌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