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本专科教育  >  教学评估

审核评估专家走访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13

  

  

  2018年11月12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一天。下午,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西南政法大学刘俊教授,走访了管理学院。在简陋而又丰富多彩的临时会议室里,刘俊教授与管理学院师生分别进行了座谈。

  15:55,来自2018级和2015级各个班级的12名同学代表接受了刘教授的访谈。刘教授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了同学们对学院概况和各自专业培养方向的熟知程度,以及对专业的满意程度和专业学习情况;并亲切地告诫同学们,大学本科阶段主动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对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16:30,教师座谈会拉开帷幕,管理学院院系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以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刘教授询问了学院教师组成结构、学生组成结构及招生情况,着意询问了青年教师的人数和收入水平;详细了解了学校的经费投入和学院对经费的使用情况、教师的年教学时数和任期考核指标,以及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执行情况。管理学院程薇院长、李瑞锋副院长等,对专家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之后,刘教授针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他希望管理学院在未来的办学中,要进一步思考人才培养方案的改进,使人才培养的定位更加精准、显示度更强;要进一步思考教法的改革,引导老师们逐步将自身的角色位置从知识的传播者转化成学生主动学习知识的引导者;要进一步丰富学院文化的积淀,注重办学过程中宝贵资料的梳理留存。

  此次访谈,管理学院受益匪浅。刘俊教授结合教育教学的未来发展和社会需求,针对我院办学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进一步开展教学改革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和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