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本专科教育  >  合作办学

管理学院对外合作办学工作简介

发布日期:2018-10-10

  为使学生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开展国际视野,为今后的发展奠定较强的实力基础,我院通过择优选取,连续多年选派优秀学生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台湾义守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截止目前,学院已经连续选派4届8名本科生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换学习,连续派出8届38名本科学生到台湾义守大学交换学习。2017年,学院首次与英国金斯顿大学合作开展暑期夏令营夏目,共有3名同学参与其中。2018年,学院继续拓展对外合作交流项目,并将合作交流内容覆盖到实习实践环节,拟选派3名学生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参加本科生实习项目。

  交流项目结束后,管理学院集中组织交流学习归来的学生召开座谈会,一方面总结交流学习经验、为后续参与国际交流的学生提供借鉴和参考,另一方面,学院也可以学习国外高校优秀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模式,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从交流中发现,交流学生对于此项教学合作项目十分认同,越来越多的学生希望有机会参加交流学习项目。

  目前,管理学院平均每年交换本科学生4-5人次,在此基础上,通过优本项目等渠道积极探索与更多国内外知名院校开展多形式的国际合作办学,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及选择,切实加快国际化教育进程,拓展学生视野,使学生能够更好的适应经济全球化的需求,培养符合社会发展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