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本专科教育  >  专业建设

管理学院召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07-11

  

  2018年7月5日,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小平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士生导师王继民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级大学计算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风霞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忱教授、广安门医院信息中心张红主任、东方医院信息办韦云主任、北京天健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郭强总经理、我校中药学院王耘教授等9名校内外知名专家到会指导。教务处副处长林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管理学院院长程薇教授,信息管理系翟兴、郭凤英、韩爱庆、王丽、唐燕等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瑞锋副院长主持。

  林燕副处长对管理学院根据培养人才的实际情况及时修订培养方案表示赞同和支持。程薇院长介绍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从方向到专业的发展历程,现存的问题以及本次修订的原因和目的,对各位专家参加本次会议,并支持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接下来,信管系副主任郭凤英老师从专业概况、标准解读、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四个方面汇报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情况。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就专业培养目标定位的再明确、课程体系的优化和完善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通过讨论,一致认为专业培养方案中应该更加体现医药卫生行业特色、信管类课程应该加大比重,夯实专业基础,部分课程还需要围绕培养目标进行调整。

  最后,程薇院长做了总结,认为本次会议的成效非常突出,各位专家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新理念、好建议,提出要认真吸收专家的建议,有效地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优化工作中。

  

  撰稿人:张勇   审核人:陈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