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本专科教育  >  实践教学

管理学院在第八届“人卫杯”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竞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07-31

  

  

  7月26日—7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论坛”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此次论坛主办了第八届“人卫杯”全国医药卫生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竞赛,我院推荐了三篇应届毕业生论文参赛。最终2015级卫生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刘淑雅同学的毕业设计“基于聚类分析法和DEA模型的各国卫生投入产出研究”喜获三等奖,论文指导教师是我院青年教师蒋艳。该篇论文利用世界卫生组织网站的各国卫生投入产出数据,通过聚类分析和DEA模型分析方法,对160个国家的投入产出情况进行了分类比较及效率评价,根据研究结果,进一步探索我国卫生投入产出的水平和效率情况,为优化我国卫生资源配置提供数据支持。

  近年来,管理学院重视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自2014年开始进行毕业综合考核改革,提高了毕业论文在综合考核中的比重,制定了《管理学院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职责和规范》、《管理学院毕业论文评阅教师职责和规范》、《管理学院毕业论文答辩教师职责和规范》,完善了《管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办法》,修订了《管理学院毕业综合考核手册》,增设了论文查重、二次查重、二次答辩等环节,严格控制选题和教师指导篇数。近几年,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论文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学生论文质量有了较大的提升。此次推荐参赛的毕业论文除一篇在竞赛中获奖外,还有一篇拟被期刊录用,同时,三篇论文已报送校级优秀论文评选,管理学院静待佳音。

  

  撰稿人:张勇             审核人:陈峥

  2019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