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本专科教育  >  实践教学

管理学院药事管理专业新生实践导读课在同仁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8-10-11

  

  

  在前期课堂导读结束后,为加深新生对所学专业的形象认知,进一步了解对医药企业的经营发展脉络,10月10日上午,18药管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周磊老师和教学办公室陈超老师带领下,赴位于崇文门附近的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实践导读学习。

  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志红,和教育学院院长、校友童湘晖学长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在历史底蕴丰厚的同仁堂总部四合院会议大厅内,同学们带着 “对老字号同仁堂的了解”的问题,开启了实践导读课。张书记以“诚信为本,药德为魂”为题,介绍了乐氏家族从 “铃医”起家逐步创立享誉京城的同仁堂的创业历程,介绍了目前同仁堂(集团)已形成的六个二级集团、三个院、五个直属子公司的主体架构,拥有8个项目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企业文化,以及这个传统老字号在中医药传承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发展的崭新面貌。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同仁堂博物馆。博物馆刘晶晶老师沿着“历史溯源”、“创业渊源”、“御药传奇”、“保护传承”、“创新发展”的历史脉络为同学们做了生动讲解。闹中取静的院落、历尽沧桑的文物、娓娓道来的介绍,带着同学们徜徉在同仁堂的历史变迁中,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体会了百年同仁堂创业的艰辛和发展的辉煌。

  “中医药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在中医药不断蓬勃发展的形势下,我院旨在培养了解中医药相关知识及实践管理的复合型人才。未来还将通过沙盘实训课程及内容丰富的讲座为新生做好导读第一课,建立专业学习自信心。

  撰稿:陈超    审稿:陈峥